关于《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中英文版投稿到出版的几个常见问题
 
上班时间:周一~周五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提倡email联系rmme@c-nin.com,由于效率原因,不建议电话咨询

   

 

一键下载:2023年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模版保密审查等相关资料包

特别提示: 1)有保密要求的论文必须经过保密审查才能投稿。一旦将论文上传本刊数据库,作者将承担失密的所有法律责任。 2)凡投本刊的论文,视同同意本刊利用国内外相关数据库进行相似度比对检测,通过检测才开始审稿 3)参考文献中的期刊文献必须有链接,没有的需先行退改。添加链接的方法见本刊模板文末

 

1 如何向《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投稿

投稿前请先下载论文模板,按照模板初步排版(本刊中英文版均不限制篇幅,提倡简明扼要,但不按照模板排版的将先行退改),排版完毕后,再登陆http://www.rmme.ac.cn/rmme/ch/author/login.aspx通过网络投稿(本刊不接受其他方式投稿)。 在主页上找到作者登陆按照提示,逐步进行。特别是作者email、论文相关信息一定要认真填写,这些将会自动成为将来论文在线优先发表时自动提取信息的来源。在网络提交电子版后,复审录用的论文,作者必须及时将论文保密审查单原件(指涉密论文)及论文修改稿寄来,编辑部在收到保密单后安排出版。

2 从投稿到出版需要的时间周期

我们鼓励作者积极投稿,初审周期一般在5天左右,不耽误您改投它刊。但是录用论文出版周期较长,目前通过网络投稿到出版一般需要20月左右。2018年我们已经加大初审退稿率(70%),目的就是减少论文积压,努力将出版周期压缩到15月内,逐步目标是12月、10月、8月、6月。但是这会让部分作者失去出版机会,我们也深深为此不安,正在努力改变现状。

初审15(在此期间,作者投稿端显示稿件状态为新到稿件,请作者别急,您一旦投稿成功,系统会给您回执,显示新稿状态并非没有及时处理您的论文),初审结束就会有相关结论(复审:说明初审录用;退修:说明初审录用;改投它刊:题材不适合本刊;退稿:论文质量不高。),此结论会即刻通过手机短信及email通知作者,若初审通过的论文会立刻送复审(2018年开始不用交审稿费)。

复审需要1~3月左右,主要看审稿专家是否及时审稿。通常在20天后没有收到专家审稿结论,稿件管理系统会自动催审,如果您是本刊作者或者是审稿人,当您忘了时,可能有这个经验。复审得到相关结论后,会第一时间通过手机短信及email通知您。

终审需要1月左右,结论仍然会通过手机短信及email通知您,如果录用,还会通过系统给您发版面费通知单,当您及时办理好版面费手续后,请到网上登陆相关信息,以便及时给您开具发票。

终审录用的论文,从录用当天,就能在本刊网站在线优先栏目看到,有摘要及作者信息(http://www.rmme.ac.cn/rmme/ch/reader/online_first_article_list.aspx),剩下就是等候发表。

3 关于论文修改

 通常,我们在审稿人所提意见较多,需要修订后重审时,会要求作者及时修改。若意见不多或者不影响评审结论时,我们不要求作者事先修改,而是待进入编辑状态时由编辑联系您。

4 关于录用后待发表期间第一作者信息变更

 鉴于本刊发表时滞较长,有的作者在此期间变更了工作单位,或者由于其它种种原因提出变更第一作者信息,无论提出此要求的是第一作者或者是导师、通讯作者、共同作者,本刊一律严格按照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规范学术论著署名问题负面行为清单的通知》执行。因此,请作者投稿时充分权衡。

5 关于通讯作者

 鉴于当前现状,本刊允许第一作者或者其它共同作者作为通讯作者出现。但拒绝录用后待发表期间变更,即本刊对于论文录用后,涉及著作权方面(作者、单位、基金等)的变更是不允许的。本刊一律严格按照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规范学术论著署名问题负面行为清单的通知》执行。因此,请作者投稿时充分权衡

6 关于校对核红

  我们提倡编辑在出版前通过稿件管理系统请作者核红,并请作者在收到后第一时间校对返回,校对原则是:只改错误,不能再润色或者做其它修订。如不在规定时间返回,视同校对。

7 是否接收英文论文?

  2013年本刊获得英文版刊号,正式出版英文版。投稿时请按照英文论文模板先行排版(因为英文版网站在测试,投稿时仍然通过中文版网站,在备注栏说明“英文”)。

8 什么是在线优先发表?

 为了解决本刊发表时滞太长的问题,本刊将已经录用,等待发表的论文在录用当天即通过在线优先发布,作者在引用时,请按照:序号 作者名.篇名.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202**月录用来标示。

9 如何查询稿件状态?

 请您在《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网址:http://www.rmme.ac.cn上登录您的用户名、密码查询相关内容。若还有其它问题,提倡使用emailrmme@c-nin.com)。因为我们每年有数千篇来稿,需要回答上万个作者的询问,建议使用email,以免耽误您的问题。

10 文章被退稿了,但作者有异议,怎么办?

 如果作者有异议,需申诉,则发一份申诉说明到编辑部(rmme@c-nin.com)。

11 稿件已经录用,但希望提前发表,怎么办?

 特别说明:为了公平,编辑部一般不接受加快申请。若由于学术优先等一些特殊原因,则请发一份申请(含论文编号,为什么要加快,希望的时间)到编辑部(rmme@c-nin.com,若同意加快,需要再缴纳加快费。

12 稿件已经录用,需要录用通知单怎么办?

 使用数据库后,您的论文一旦录用就会生成一份PDF录用通知书,您登录后即可以下载。如作者需要纸质“论文录用通知单”,请发一封信到编辑部(rmme@c-nin.com)索取。

13 什么时候交版面费?

稿件被采用后编辑部会通过稿件管理系统发E-mail通知作者交版面费,并自动生成一份PDF通知书。如作者需要纸质“版面费通知单”,请发一封信到编辑部(rmme@c-nin.com)索取。办理完汇款后请及时在网上登记汇款时间等详细信息。

14 我的版面费收到了没有?发票寄出了没有?

用您的作者帐号、密码进入版面费管理,可看到收款时间和邮寄发票时间。如还有其他问题请发邮件联系:E-mail:rmme@c-nin.com,电话:029-86231117-802

15 怎样才能及时收到发票?

从银行汇款时,请务必叮嘱会计在汇款附言中注明姓名,稿号,作者单位,如邮局汇款,要在附言中注明姓名,稿号,报销单位。办完汇款后不要忘了在网上登记汇款时间等详细信息。如果不按上述要求注明,恕不能及时寄回发票!

16 如何查询、下载《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的论文

建议在本刊官网使用email订阅。

 1)本刊官网http://www.rmme.ac.cn

2中国知网

3Elsevier

4)本刊官网email订阅。只需注册您的email地址,退订同理。订阅后,每期新上线,您将得到一封当期目次邮件,并带链接。

17 关于样刊及稿费问题。

论文发表后即给第一作者寄送2份样刊。但不发稿费,见谅。

18 怎样订购《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中英文版?

为了扩大中英文版影响力,中英文版合并一册出版(两个刊号)。通过邮局或者致电本刊订阅(传真):029-86231117-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