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一起努力,实现中文期刊的文化自信

一起努力,实现中文期刊的文化自信

——祝读者、作者、审稿人国庆中秋快乐

 

近年来,在读者、作者、审稿人和编辑部的共同努力下,《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中英文版得到快速发展,成为国家百强报刊。为促进我国材料科学的进步、高效传播学术成果、培养学术领军人才做出了不懈的努力,为支持我国科研人员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我国材料科学SCI论文排名世界前列孜孜不倦添砖加瓦20年。

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平衡,偶尔也彷徨。但是,一路走来,在坚定地服务于我国科技进步、传播科学文化、多层次的人才培养的道路上从未停歇。

我们努力的目标是给广大的读者提供广谱的科学食粮,给不同层次的作者提供宽阔的舞台,让我们的期刊助力于每一位科学寻梦人,帮助他们实现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的理想。

我们平衡的事情是既要给广大作者提供论文发表的空间,给他们提供优质的论文审稿、编辑、出版、传播服务。又希望做成精品,只发表顶尖的论文,最热门的论文,大家名人的评述论文及“双一流”型机构的论文,我们多么想一年只发表几十篇特邀论文、评论性话题论文,那样的话,我们的期刊会成为网红、上热搜,我们会被追捧、会自豪。但是,那样做也许就会失去我们多年来赖以生存的广大读者作者,结果可能是孤芳自赏。

我们彷徨于影响因子真的有影响,作者都以论文发表在Q1区期刊而自豪,以发表在低影响因子期刊而汗颜。但是,每个人都是从咿呀学语走向引吭高歌,每个人都是从幼稚走向成熟。我们期刊完全有基础有理由义无反顾的追求影响因子,只为明星学者服务,但是我们的科研工作者更加需要学术平等,中国的科技进步最终要靠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

    我们倡议:读者、作者、审稿人、编辑一起努力,编辑部竭尽全力把期刊做的足够好,作者把优秀的论文逐步回流到中文期刊,共同实现我们的文化自信,那么,我们就真正落实了: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发布日期:2017-09-30浏览次数:

当期目录

年第卷第

文章目录

刊期浏览

刊期

浏览排行

引用排行

下载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