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本刊石应江编审当选陕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理事长,李哲当选秘书长

李豫琦出席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

421上午,陕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召开。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出席会议并在会前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院长张平祥就加强我省科技期刊建设、提升科技期刊影响力和话语权进行座谈交流。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副院长李建峰出席会议并致辞,全省320余名科技期刊编辑工作者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

李豫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期刊编辑学会的工作。他指出,学会新一届理事会要引领广大期刊编辑领域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回信精神,引领创新,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中外学术交流,为三秦学者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提供广阔舞台。

他强调,我省各级办刊主体要坚持正确办刊方向和宗旨,充分利用现有办刊资源,办好办强现有期刊。科技期刊工作者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优良学风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严格把住论文质量关,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生态。

他指出,学会新一届理事会要大力推进一流学会建设,继续做好科技期刊发展规划、人才培养、项目实施工作。要把打造高品质科技期刊、助力我省一流期刊建设工作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中心任务,积极配合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等深入实施三秦卓越科技期刊发展计划。要构建开放协同办刊机制,承办陕西省科技期刊学术交流等高端学术活动,研讨学术出版热点问题。要推动我省科技期刊增进与国际出版机构、相关学协会组织务实合作,共同开展办刊人才培训、学术成果交流传播,提升国际影响力。要探索成立省际科技期刊联盟,承办相关科技期刊的全国性品牌学术活动,发现培养科技期刊领域青年人才,把学会打造成科技期刊及编辑的团结之家和高质量学术交流平台。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陕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陕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第八届理事会财务报告》等。选举产生了陕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第九届理事会。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稀有金属杂志社社长石应江当选陕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

http://www.snast.org.cn/newsDetail?id=1517082011771604992

发布日期:2022-04-23浏览次数:

当期目录

年第卷第

文章目录

刊期浏览

刊期

浏览排行

引用排行

下载排行